写手
we were born in the world apart
我们诞生在世界分崩离析时


江澄与共王杰希

渔夫和金鱼

我是一尾沉在湖底郁悒的鱼
一双鱼鳍,一身逆鳞
你扒开冰面
撒网。

我看见一团火从天边不期而至
灼灼如桃夭
是我见过最美好的景。

冰开始分崩离析
哗啦啦裂成镜子的碎片
每一片里都有一个你。

火势愈发旺盛
我瞧见我的鳞在融化
鱼鳍开始扭曲
直至我无法呼吸。

鱼在渔网里死去
眼睛睁着,是鱼肚一般的白。

你一把大火
给我烧出一片春天。

鱼死了
走向往生
成了这一世的我。










想写给你,我的少年。
你是王子,驯化了狐狸。
你是渔夫,捕获了鱼。
你是你,抓住了我。
@礼风尘。

评论(2)
热度(5)

© 山居客 | Powered by LOFTER